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鲜知道第39期

过敏季节容易不适 9招帮你睡得香

2015年04月02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一年一度的过敏季节又来了,给易过敏人群带来诸多不适,打喷嚏、鼻塞、身体发痒……这种情况下,如何才能睡得香?近日,《赫芬顿邮报》网站刊文建议通过做些改善措施,尽量减少卧室中的过敏原,以期带来优质睡眠

图片源自网络

1.保持空气清新

外出怕花粉?只好躲在家里。不过躲在室内也不是万全之策,家里的灰尘,宠物毛发等依然可以成为过敏原。所以,为了使室内空气尽可能清洁,不妨使用空气净化器。一些植物也可以改善空气质量,比如芦荟,常青藤等。

2.开启除湿机

温暖、潮湿的空气容易滋生霉菌、螨虫和细菌,它们也会导致过敏。如果空气过于潮湿,开启除湿机也很有必要。当然,如果空气过于干燥,也应该适当开启加湿器。

3.床单要整洁

床上用品的质量决定睡眠的舒适程度。过敏季节一定要定期清洗床单和被罩,至少每周清洗一次,让你的床单远离灰尘,花粉,死皮等引起过敏的物质。

4.选择抗过敏产品

有些床上用品即使经常清洗,也不一定能有效预防过敏的发生。如果您对过敏原非常敏感,不妨考虑选用技术更先进的抗过敏面料。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