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边看电视边吃饭让你体重猛增 饭桌上有12个禁忌【6】

2015年03月31日16: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饭桌上的12个禁忌:边看电视边吃饭易导致肥胖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狼吞虎咽

  狼吞虎咽

  很多人习惯尽可能地压榨吃饭时间,腾出空闲去工作。《生命时报》进行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4000多名网友中,近九成人吃一顿饭只花10分钟,一口饭嚼三两下就咽,因此导致近40%的人曾因吃饭过快引发胃疼、胃胀等不适。对此,范志红指出,如果不经咀嚼,大脑还没提醒胃肠做好接收食物的准备,胃就一下子被塞满了,容易造成消化代谢功能紊乱。而且,也不利于掌握食量,很可能造成肥胖。因此,建议每顿饭至少吃15分钟,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一口饭咀嚼20次以上。

  冷热交替混搭

  吃一口热菜、喝一口冰镇啤酒或饮料,给人一种畅爽的感觉,是现在很多人喜欢的搭配。但这样做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陈润花说,“一冷一热强烈刺激胃部,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胃痉挛或胃痛,久而久之可能诱发胃炎或肠炎”。建议大家吃饭时,备一杯温热的白开水,觉得渴了可以适量喝两口。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