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边看电视边吃饭让你体重猛增 饭桌上有12个禁忌【5】

2015年03月31日16: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饭桌上的12个禁忌:边看电视边吃饭易导致肥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只夹爱吃的菜

  只夹爱吃的菜

  每个人口味不同,饭桌上有你喜欢的菜,自然也有不喜欢的。但不管是出于礼仪还是为健康考虑,都不能只夹爱吃的菜。范志红表示,“不爱吃蔬菜的人,各种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容易缺失,便秘就会随之而来。而不爱吃肉的人,不仅容易缺少人体所需优质蛋白、铁等,还会影响身体生长发育”。因此,饭桌上可以先吃些自己喜爱的食物,情绪上获得满足后,再搭配吃些平时不喜欢的菜,以满足自身的营养需要。

  忽略主食

  如今,老百姓的餐桌变得丰富,米饭、馒头、面条这些主食的地位一落千丈。很多人习惯先吃菜,后吃主食,最后实在吃不下,就干脆省了主食。常忙于应酬的人和减肥一族,主食摄入不足的问题就更加突出。但人们丢掉主食时,其实也丢掉了健康。美国最新研究显示,主食吃得少的人,患心脏病风险更大,记忆力和认知功能也会受到损害。杨力建议,吃饭时最好保持一口菜一口饭的进餐模式,还要适当搭配玉米、小米等粗粮。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