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边看电视边吃饭让你体重猛增 饭桌上有12个禁忌【2】

2015年03月31日16: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饭桌上的12个禁忌:边看电视边吃饭易导致肥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刻离不开手机

  饭桌上谈工作

  一吃饭就抓住机会滔滔不绝教育下属或孩子的人不少。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指出,饭桌上说说家常话倒无妨,但如果边吃边谈工作、谈生意、谈考试分数就可能会妨碍食物的消化吸收。因为人在集中精力思考,或精神压力较大时,植物性神经功能受到压抑,消化道血液供应减少,蠕动就会减慢。特别对于消化吸收功能本就偏弱的人来说,全心全意、轻松愉快地吃饭才能帮助食物充分消化吸收。

  一刻离不开手机

  很多人甚至青少年都习惯手机不离身,打电话、发短信、更新微博微信……一刻闲不下来。吃饭时也是如此,常常饭送进口里,睛还始终盯着手机,吃的是什么都没察觉。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护理学院儿童和家庭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发现,父母如果允许孩子在就餐期间玩手机,孩子的饮食结构往往很单一,而且更喜欢高热量食物,容易营养不良,家庭氛围也相对较差。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就餐时最好停止使用电子产品,特别是未成年的孩子,家长更应对其行为进行限制。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