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爱面子不如爱“肠子” 测测你的肠龄几岁?【2】

2015年03月24日13:03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面子不如爱“肠子” 测测你的肠龄几岁?

  为肠道减龄

  人体最容易生病的器官就是我们身体里的大肠。要想肠道青春不老,就一定要注意饮食和日常的生活习惯,注意膳食纤维和益生菌的补充。每天喝2000~2500毫升白开水,对于肠道是最好的保养、清肠方式。

  早晨一杯清澈的温开水,决定你一天的活力,坚持每天清晨起床后喝一大杯温开水,就等于给肠道洗一次澡,排除肠道内的垃圾和毒素,使肠胃呈现最佳的状态。同时还可以降低血液的浓稠度,给身体里的细胞运送氧气,让大脑迅速清醒起来。

  蜂蜜是体内的环保小卫士,具有解毒和软便的作用。空腹饮用蜂蜜水,不但可以有效地补充水分,还可增加肠道养分,同时抑制肠道坏菌增生。

\

  早上空腹喝牛奶,反而会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肠胃来不及吸收,还会带来负担,正确的饮食方法应是将温牛奶搭配杂粮等食物,才能发挥牛奶的营养价值。

  但是早晨不宜饮用果汁,果汁虽然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但并不适合早上起床时饮用,因为它并不能在人体空腹缺水的状态下补充水分,反而会给肠胃增加大量的负担。

  一日三餐的饮食最好做到粗细、荤素合理搭配,尤其是要常吃谷类、薯类、豆类、蔬菜瓜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经常吃些大蒜、洋葱、洋蓟、芦笋、谷类、大豆及其制品,这些食物都含有低聚糖,既能促进肠道有益菌群的生长,又能调控脂肪和胆固醇的代谢,减少体脂沉积。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