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你的生活方式健康吗?看这十件事你关注了没【4】

2015年03月23日11:10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的生活方式健康吗?看这十件事你关注了没

  9、参与做公益 做个黑苹果

  真实写照:2011年,网络上开始出现了一个白领黑苹果的群体,各行各业的白领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情感、发动公益活动、宣传环保理念,大家一起更广泛地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

  专家有话说:公司、家里、餐馆,很多白领都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缺乏社交,没有社会融入感。如果说学生时代是青苹果,成熟之后就变成了红苹果,而白领黑苹果是一群有自己的个性和梦想、有职业素养和公益意识的新群体。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白领,要懂得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文化理念、社会见解,在交流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人脉;参与到白领黑苹果这个群体中,一起做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意义。

  10、想要当父母 也得拿执照

  真实写照:八零后李刚已经有了个4岁的儿子,可他自己还是个孩子,不按时吃饭、爱打游戏、经常熬夜……结果儿子也染上了这些坏毛病。

  专家有话说:司机、教师、医生、律师、导游等都需要有相应的职业资格。做父母也是一个技术活,更需要“持证上岗”。

  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王琪教授说,父母的生活习惯对孩子的健康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好的身体是父母给孩子的第一件礼物,要考“父母执照”,就要改掉抽烟喝酒熬夜的习惯,把身体素质调到最佳状态。

  同时,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榜样作用尤为重要,父母的好习惯能让出生后的孩子也养成好的生活方式,这也是保证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