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沉思可促进睡眠 常沉思有14个健康好处【4】

2015年03月19日08:5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沉思可促进睡眠 常沉思有14个健康好处

  促进睡眠。美国犹他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沉思可以很好地放松大脑皮层,让你进入一个完全安静的内心世界,有助于进入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更富有同情心。沉思不仅能改变心态,还能影响一个人的行为。在《心理科学》杂志上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沉思能让人拥有更多的良性感悟,生活中会更富有同情心,并可以主动加入到公益行为中。

  缓解疲劳。美国俄勒冈大学尤金分校的一项研究指出,沉思可以有效地缓解疲劳、提高注意力,改善焦虑、失落、愤怒等消极情绪。

  提高成绩。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沉思的大学生进行语言考试时,在语言推理部分能获得更好的成绩,沉思还提高了他们的记忆力。研究者认为,沉思是一种有效的训练手段,可以改善并提高大脑的认知功能。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