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沉思可促进睡眠 常沉思有14个健康好处【3】

2015年03月19日08:5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沉思可促进睡眠 常沉思有14个健康好处

  减少孤独感。孤独是中老年人最“危险”的心理感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沉思有助于减少老年人的孤独感,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降低发病几率。

  缓解感冒。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除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外,有规律地进行沉思练习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比如缩短急性呼吸道感染的时间等。

  释放压力。发表在《健康心理学》上的研究表明,沉思能缓解紧张和焦虑,同时也能降低人体的应激激素皮质醇的水平。研究者认为,这是因为呼吸的调节、身体的放松能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临床研究发现,适用于慢性焦虑症患者的最佳锻炼方法是:专注于呼吸的瑜伽冥想练习或者打太极。这两种运动能适度降低心率、呼吸频率和血压,让过度紧张的神经系统得到镇静,从而减轻焦虑,放松身心。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