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看手指知病情 手指疼痛或是疾病“预警”【3】

2015年03月18日14: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手指知病情 手指疼痛或是疾病“预警”

  症状2:常见手指与其他几个关节轮流疼痛

  初步诊断:痛风

  一时是手指红肿疼痛,一时又是足趾或足背其他关节疼痛,部位固定而且痛感非常剧烈,建议去医院查查尿酸。检查结果显示尿酸高,则可确诊为痛风。痛风属于代谢疾病,是因为身体对一种蛋白质(即嘌呤)的解毒能力弱,以致嘌呤变成尿酸盐。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周围里,就会引起关节疼痛,沉积到肾则引起肾结石,沉积到心血管则导致冠心病。所以要尽早防治,以免造成大害。

  应对:针对痛风发作,首先要消炎止痛,降尿酸。不过,即使不痛的时候也要把尿酸控制好。像吃东西一定要忌口,不能吃过多海鲜、动物内脏以及甜食、冷食,还得戒烟酒。精神紧张会诱发痛风,所以生活要规律,少熬夜,保持心情放松和愉悦,才能有效预防痛风。

  症状3:除手指外,其他关节红肿疼痛

  初步诊断:类风湿性关节炎

  非单纯的手指疼痛通常是全身性疾病,譬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类似于过敏反应,与食物品种不当的摄取或环境污染等有较密切的关系。除了手指关节外,肩腕、肘、膝等其他关节也经常会同时红肿疼痛,而且会逐渐增生变形,痛感比较强。

  应对:类风湿性关节炎需要对症治疗,还要避免吃深海鱼、野味等非驯化的动物,以免产生过敏。手指疼痛的关节要注意保暖,以保证血流足够的丰富和畅顺。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