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看手指知病情 手指疼痛或是疾病“预警”【2】

2015年03月18日14: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手指知病情 手指疼痛或是疾病“预警”

  除了以上手指关节对应的健康问题,还有一些手指疼痛症状或是以下病痛引起的。

  症状1:手指疼痛、肿胀,没有其他症状

  初步诊断:退行性关节炎或腱鞘炎

  年纪大、单纯手指疼痛的问题,多半是患有退行性关节炎。它是关节软组织慢性磨损引起的病变,常见于老年人,一般可发生在全身多个关节,表现为轻度疼痛、肿胀、发僵的症状。但平时劳作哪个关节多,那个关节的问题就会比较重。譬如手指疼痛,可能就是做家务时此手用得多,手指关节劳损厉害。

  应对:退行性关节炎的疼痛发作其实就是局部有炎症和粘连,阻碍了血流的运行。此时应适当休息,但不能放弃日常的锻炼,否则局部的血流更不畅通,症状还会加重。对退行性关节炎引起的手指疼痛,可以在疼痛缓解后常做握球、抓圈的运动,或进行蜡疗、按摩、热敷,都有一定疗效。同时要注意改变用手习惯,避免损伤增加。

  有的人不仅手指疼痛,还伸屈活动不流利,手指伸直时突然一动,发出“啪”的声音,手指活动又能恢复一些。有这种弹响指的表现,可能是患有狭窄性腱鞘炎,而且患处已经形成疤痕。此时,必须让医生处理疤痕,否则可能导致指关节变形,造成难以逆转的功能障碍。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