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节后3种耳病高发 如何及时拯救听力?【3】

2015年03月05日15:3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后这些耳病高发学会及时拯救听力

  节后高发病3 耳水不平衡

  抢救贴士:一有症状马上看医生

  李叔有间歇性眩晕好几年了,反反复复发作过几次,休息后可以自行缓解,他自己也不怎么在意。今年过年好几个国外的老同学回来,连续几天聚会后,李叔初九早上起床时自己觉得天旋地转,站都站不住。开始李叔以为是自己太累了,吃了点感冒药和头痛药就算了,但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连续几天持续不断的眩晕,还出现耳胀、耳鸣和听力下降的情况。去医院检查医生告知是得了美尼尔氏综合征,原因竟是出在耳朵上。

  建议:吴佩娜介绍,美尼尔氏综合征就是我们俗称的“耳水不平衡”,是一种特发性内耳疾病,主要有4个典型症状:眩晕、耳聋、耳鸣及耳内闷胀感,多发生于30~50岁的中青年人。在过节期间,一些耳朵本来就有毛病的人,因为劳累、精神紧张、饮食太重口味等,都可能诱发美尼尔氏综合征的复发,会让人感觉天旋地转,走路不稳。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影响人体的平衡功能,听力在发作期时会波动性下降。反复发作还可能导致听力受损,听力永久性下降。

  所以,吴佩娜提醒,有中耳炎或者美尼尔氏综合征的人,在节日期间自己就该注意别太劳累,饮食要清淡,避免过度兴奋或紧张。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