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人患乳腺癌概率有多少?【3】

2015年02月26日09: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患乳腺癌概率有多少?

  预防:少饮酒多吃海带多吃鱼

  如何预防乳腺癌,叶长生建议,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是少饮酒。研究发现,饮酒男性较很少饮酒者乳腺癌发生率高出30%以上。因此,50岁以上男性应戒酒或少饮酒,每日乙醇摄入量不超过25克,相当于啤酒750毫升,或葡萄酒250毫升,或38度白酒75毫升。

  二是低脂肪。人体内过多的脂肪能转化为雌性激素,刺激乳腺组织,诱发乳腺癌。因此,中老年男性应保持低脂肪、高纤维素的饮食习惯,最佳食品就是海带。海带中的藻胶酸和海带氨酸有降血清胆固醇、抑制肿瘤细胞的作用。

  三是多吃鱼。鱼类中含有的必需氨基酸和Omega-3脂肪酸,可抑制癌细胞形成,阻止癌细胞繁殖。沙丁鱼和大马哈鱼预防乳腺癌效果较好,如果每周进食400克,可显著降低乳腺癌的发生率。

  李伟明提醒,预防乳腺癌要从预防乳腺增生开始。男性如果发现自己的乳房出现增大、结节,应该马上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王鹤 吴剑鹏 黄贤君)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