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性格影响健康!5种性格你属于哪一种

2015年02月13日14: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性格影响健康!5种性格你属于哪一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研究表明,在性格和疾病之间存在某些极强的联系。心理学家将人们地性格分为五大特征,分别是:外向型、随和型、开放型以及尽责型和神经过敏型。据研究,尽责和开放型人格更能抵御疾病,而神经过敏型则较易患病。最新研究表明:外向、勤奋、组织能力强的人并不只在聚会和面试上表现突出,他们的健康状况也比一般人更好,患中风,关节炎,糖尿病等病的几率更低。然而,喜怒无常,焦躁不安,容易感到悲伤的人则更容易患上述病症。

  通过一项测试参与者性格的调查,研究人员记录了参与者的五大性格特征。他们包括了外向型,随和型,开放型以及尽责型和神经过敏型。参与者按照性格特征分数分别为1到4。4意味着他们的性格特征表现强烈,也就是说分数为4的参与者都非常健谈外向,而相反的,分数为1的参与者就较为内向寡言。四年之后,研究者就参与者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再次的调查,下面就是他们对每个性格特征健康状况的描述。

  尽责型

  尽责型的人更勤劳,可靠,责任感强,能够更好的控制自己的冲动。他们喜欢制定计划,实现自己的目标。 研究人员发现一个尽责型的人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研究人员还发现在责任心方面1到4分中,每增加1分,就降低37%患中风的几率。它同样能使患高血压的几率降低27%,患关节炎的几率降低23%以及患糖尿病的几率降低20%。 研究人员表示:这也许是因为尽责的人更能健康的饮食和锻炼,而这对预防中风,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极为重要。

  开放型

  开放型的人富有好奇心和想象力,喜欢运用新点子,有着广泛的爱好。在开放方面的1到4分中,每增加1分,被诊断出患中风的几率就降低31%,患心脏病的几率降低17%,患高血压的几率降低29%,患关节炎的几率下降21%。 更为开放的性格可能会帮助一个人以更富创造性的方式缓解压力,通过和医生更好的交流改善他们的健康。

  外向型

  外向的人积极,自信,健谈,善于社交,喜欢成为生活和聚会的中心。 研究人员发现在外向方面每增加1分,患高血压的几率仅降低26%

  随和型

  随和的人能和他人很好的相处。他们往往比较体贴,善良,慷慨,愿意帮助他人,信任他人也值得他人信任,愿意妥协。在随和方面每增加1分,诊断出患关节炎的概率就降低21%。研究人员之一,约书亚杰克逊博士告诉《每日邮报》的记者:之前的研究从未将随和这一性格特征与健康联系在一起。所以他想收集将来的研究资料以确认两者之间的联系。然而,有一种理论体现:良好的社会关系使随和的人远离疾病。 他说:“随和的人让人感到温暖和关心,所以和他人的联系更多。社会关系和健康紧密相关,有许多研究证明了这一点,这也许就是随和的人不容易患病的原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