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性格影响健康!5种性格你属于哪一种【3】

2015年02月13日14: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性格影响健康!5种性格你属于哪一种

  关于本次研究

  作为这项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员使用了6904个美国人的数据,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68岁,并且在近两年内曾去过医院或诊所检查。他们参加了密歇根大学的健康和退休研究。为了给他们的性格特质定下分数,参与者被给定一系列形容词,如:外向的,主导的,友好的,复杂的等等。要求他们描述每个单词,并基于他们的回答给他们的大性格特质分别在1到4分中选择分数。 四年之后,再次与他们取得联系并询问是否被诊断出之前给定列表中的任何严重疾病。

  研究发现:女性男性更外向,随和,也比男性认真,神经质;年轻人比老年人更外向,认真,也更神经质和开放;结婚的人比未婚的人更认真尽责,开放,情绪稳定。

  有趣的是,个人的性格并不能预测全球主要的死亡病症之一——癌症。

  研究人员表示:不可能推断出在性格特质方面得分高的参与者(4分)比得分低的参与者(1分)患某种病的风险更大。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的杰克逊教授告诉《每日邮报》网站记者:“这项研究非常重要因为它表明根据人的性格可以预测他可能患的重要疾病,并且他的性格与这些疾病息息相关。”

  “这些疾病的发展确实是由于你的行为方式以及你思考和看待世界的方式。你接触世界的方式,看世界的方式以及你与世界的互动都会影响你的健康。”当被问及人们是否有可能为了健康而改变自己性格的时候,他表示最好是研究某些特定人格特质能保护人们远离疾病的原因。他说:“其他的研究结果已经表明性格并非一成不变的,而是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在过去的20年里,看到性格自然的发生变化是有可能的。 目前我们仍不知道如何改变一个人的性格以改变他的健康状况,但我们可以寻找某些特定性格特质的人更为健康的原因,以便于那些没有这种性格特质的人可以学习它们。”此项研究被发表在《社会心理和人格科学》杂志上。(实习编译:詹启慧 审稿:李宗泽)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