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江苏如皋老人长寿6大原因 两粥一饭、爱喝白开水

2015年02月13日11:22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皋老人长寿6大原因 两粥一饭、爱喝白开水

如皋一位百岁老人与重孙女一起听歌的快乐瞬间(黄友谊摄)

  从秦皇汉武开始,人类就一直在寻找长生不老的秘诀,尤其是长寿老人特别多的地方,总有人想去一探究竟。在我国,除广西巴马和新疆和田这两个全球知名的长寿乡外,还有一个地方近日登上了“全球长寿榜”。

  2011年9月5日,江苏省如皋市被国际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评为世界第六大长寿之乡,这是该组织从1991年以来唯一认定的长寿乡。据统计,如皋10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有265人,80岁以上的有6.7万人,百岁老人总数居全国之首。更特别的是,当地的长寿老人大多不花耳不聋,生活自理能力很强。其中,作为百岁老人预备军的90岁以上的老人数量,远远高于37年来一直以来位居“日本长寿第一”的日本冲绳。

  世界上另外5个长寿之乡分别是中国广西巴马、新疆和田、巴基斯坦罕萨、外高加索地区以及厄瓜多尔的比尔卡班巴。那些地方百岁老人扎堆,六七十岁的人仅仅被称为“青壮年”。但机缘巧合的是,这些长寿之乡要么处于高寒地带,要么位居偏远山区,如世外桃源般的环境和清新纯净的空气,让久居都市的人们只能望而兴叹。但如皋市却地处长江中下游平原、临近工业发达地区,正因为没有太多先天优势,这里的长寿经验才更为宝贵,更值得大多数人借鉴。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