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做到10件事人老脑不老 跳跳舞、下下棋、打个盹【2】

2015年02月13日08: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7.打盹。小睡能对大脑起到养精蓄锐的作用。德国研究者发现,仅用6分钟打个盹,记忆力就能明显提高。反之,存在睡眠问题(包括睡眠呼吸暂停和失眠)与老年痴呆症之间存在关联。虽然这些研究仍处于初级阶段,但每晚睡7~8小时,有助于你活得更长更健康。

8.从事家务劳动。最优数量的体力活动其实很容易达到。研究表明,洗碗、做饭、打扫卫生都可以计入日常活动的总和,它们与降低人们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之间存在关联。总体力活动数量最少的人,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是体力活动数量最多的人的2倍。

9.为日常任务增加难度。无论是体力活动还是心理活动,你需要不断提高难度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比如,不要满足于完成了简单的填字游戏,要学会破解脑筋急转弯问题。同样的原理也适用于体力活动,即不断延长步行的距离。

10.改变字体。下次你准备在电脑上阅读文章时,请尝试改变文章字体。哈佛大学一项小规模研究发现,改变字体能提高人们的阅读理解能力,以及对信息的回想能力。(臧恒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