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不穿高跟鞋打流感疫苗 看看各国抗癌奇招【2】

2015年02月03日08: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穿高跟鞋打流感疫苗 看看各国抗癌奇招

\

  法国:新娘都做乳癌筛查

  近年来,法国政府全力推广癌症筛查,其中力度最大的就是针对乳腺癌的筛查。从1998年开始,法国政府提供乳腺癌筛查服务。这项服务不仅是在医院设立筛查中心那么简单,有些城市在结婚登记时,会给你一个蓝皮文件,内容涉及如何预防乳腺癌,以及如何去医生那儿做相关检查,同时建议法国新娘,都要去做乳癌筛查。

  从2004年起,法国卫生部门和国家癌症研究所正式发起全国运动,鼓励所有“50岁至74岁的法国女性”来查体,这些女性每隔两年就能免费享受一次全面的乳腺癌筛查。检查者可以自己电话预约,有些地区到了一定时间还会给你发“邀请信”,告诉你该检查了。

  参加筛查的同时,医生还会提供很多饮食、运动、自检等方面的有益建议。此外,前列腺癌、大肠癌、宫颈癌……凡是筛查效果明确的癌症,法国都进行了全国筛查行动,提醒人们参加,极大提高了早诊率。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