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不穿高跟鞋打流感疫苗 看看各国抗癌奇招【4】

2015年02月03日08: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穿高跟鞋打流感疫苗 看看各国抗癌奇招

\

  英国:全民一起走路

  2011年,英国政府发布了新的抗癌计划《改善治疗结果:抗癌新策略》。该计划认为,40%患癌的英国人都和生活方式有关。在癌症预防方面,计划书认为吸烟依然是癌症的首要诱因,排在第二位的因素,男性是果蔬吃得少,女性则是超重。

  要改善这一现状,除了戒烟,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肠癌等癌症的发生。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公布的一项科学实验成果显示,人们每天进行至少半小时的适当运动,如走路,就可以预防癌症。近期,该基金会在英国就发起了“一起走路”运动,鼓励人们和家人及朋友一起进行户外运动,培养他们养成每日走路等适度锻炼的习惯。因为步行,可使人的心跳微微加速,也会使人进行更多的深呼吸,这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同时,体育锻炼还可以有效地控制体重,减少因肥胖带来的致癌风险。该基金会科学部副主任雷切尔·汤普森博士表示:“人们不必每天去健身房,只要在上下班途中走路,或者在公园里散散步,就会有效地预防许多癌症的发生。”

  医学专家最后建议,对于癌症治疗,需要通过拨付专项资金促进抗癌药物的普及流通,让每个人都能便捷地购买抗癌药物。其次,改善化疗手段、质量也很重要。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