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预测老年痴呆的10个标准 路痴、睡眠质量差上榜【2】

2015年01月24日08:34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测老年痴呆的10个标准 路痴、社交恐惧上榜

6.头部受过创伤。拳击运动员的脑脊髓液中所含有的认知障碍症的标志物水平会有所升高。65岁前头部受过创伤的人患上认知障碍症的几率也会明显增加。因此,在参加身体对抗性很强的接触性运动时,最好能带上防护帽。

7.无法边走路边说话。日益恶化的步态和无法同时边走路边说话可能预示着认知障碍症的发病。认知障碍症患者在步态上会表现为步速缓慢、行走路线不规则、难以完成边走路边数数的任务。

8.方向感差。由于认知障碍症起病于海马体(它也被称为大脑的记忆场所),因此迷失方向是这种疾病的一个标志性特征。这就解释了认知障碍症患者经常迷路和走失的原因。

9.抑郁症和社交退缩。美国哈佛医学院的学者发表在《神经病学纪要》上的研究成果显示:认知障碍症的诊断与人们在过去一年中的抑郁症症状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

10.存在睡眠问题。认知障碍症患者睡眠质量往往很差,他们每天花很多的时间躺在床上但没睡着,也会频繁的打盹。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