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疲劳嗜睡或是缺铁 身体难受可能缺东西【2】

赵学涵

2015年01月13日08:5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身体难受可能缺东西(独家报道)

  肌肉痉挛、失眠——缺镁。厄休拉·阿伦斯表示,英国人普遍缺镁,因为他们的膳食多以快餐、汽水、薯片、饼干和细粮等低镁食物为主。大量食用奶制品等含钙量丰富的食品,也会降低体内镁含量。翟凤英告诉记者,中国人缺镁并不是很严重,可能和我们吃较多杂食有关。不过,常吃快餐和薯片的年轻人要多加小心。镁对于向肌肉传递信号的神经元至关重要,还能帮助身体产生更多褪黑素,调整人的睡眠规律。因此,轻微缺镁会导致肌肉痉挛和失眠。不过,王兴国指出,可能英国人由缺镁导致的肌肉痉挛比较多,但对于中国人来说,它更多和缺钙有关。陈霞飞说,严重缺镁会引发心脏病和肠疾病。

  含镁食物:玉米、全谷物食品、果脯、蘑菇和坚果。如果选择补充剂,要注意避免摄入奶制品和含钙丰富的食物。

  每日推荐量:英国300毫克,中国350毫克。300毫克相当于9勺半玉米面、240克粗粮面条、11片全麦面包、20颗无花果、22颗小胡桃(镁的最佳坚果来源)。

  尿道感染、伤口愈合时间长——缺维生素C。王兴国说,西方人吃肉多、蔬菜少,因此更容易缺维C;在中国,缺维C的多是饮食不规律的年轻人。研究表明,维C可减少尿道里有害细菌的数量,如果缺乏,容易发生尿道感染。它对于胶原蛋白的构成、皮肤组织的强健和伤口愈合也非常重要,只要微量缺乏,很快就会出现擦伤增加、经常淤青、伤口愈合时间长等现象。陈霞飞还指出,严重的维C缺乏会导致坏血病。

  含维C食物:柑橘类水果、西兰花、红色蔬菜(西红柿、红叶卷心菜等)。

  每日推荐量:维C是水溶性维生素,身体不能储备,所以需每天补充。英国推荐量60毫克,中国100毫克。60毫克相当于2个猕猴桃、8.5勺番茄汁。多补维C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为多余的会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