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易怒型要当心癌 从性格看出能否长寿【3】

2015年01月12日16:5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性格看出能否长寿

  害羞的人中风危险高。

  害羞的人一般情绪波动较少,这其实对身体并不好,因为有时候释放情绪能够起发泄作用。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一项历时30年的研究发现,害羞的人患心脏病或中风的可能高出常人50%。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常处于抗拒状态,无法随外籍变化迅速调整,一旦遇到新情况会承受更大的压力。此外,美国加州大学研究显示,害羞的人也更容易受病毒感染。这是由于内向的人淋巴细胞比较不活跃,因而免疫系统较差。实际上,害羞是缺乏自信的表现,代表一个人的社会交往能力不够。所以要在这方面加强锻炼,克服在众人面前表现出的焦虑不安。

  敏感的人相对长寿。

  女性一般比男性敏感,这也是女性更长寿的一大原因,因为她们善于表达自己的情绪,遇到问题会寻求支持。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如果男人具备一些女人特质,他们的生活压力会相对较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也减少。这可能是因为这类男士更易跟别人谈论自己的感受,并且会在需要时寻求帮助,而不是自己默默硬撑着,身体不舒服时也会向医生求助。不过,倾诉应掌握一个度,可承受的事情就先自我化解,不要什么都倾诉,整天在抱怨。

  有责任感的人生病少。

  英国爱丁堡大学与格拉斯哥社会与公共健康联合中心的研究者发现,这种类型的人健康情况较佳。他们不太容易患各种疾病,如糖尿病等。190多项研究综合表明,有责任心的人会持续进行锻炼、健康饮食等保健行为。虽然“有责任”是一种宝贵的品质,但不少有强烈责任感的人,什么都爱往身上揽,常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也有很多人把责任感都投入到工作上,以牺牲健康为代价。其实,我们应该培养一种意识,就是首先对个人负责,对健康负责,才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