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易怒型要当心癌 从性格看出能否长寿【2】

2015年01月12日16:5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性格看出能否长寿

  焦虑者要保护

  巴黎笛卡尔大学和多伦多毒瘾与心理健康中心的研究者发现,焦虑、依赖、情绪不稳定等性格会促使人吸喝酒,借此缓解内心的不安。这种性格的人还常常会有饮食习惯不规律、睡眠障碍等问题,这些都会导致他们体内生产高于正常值的胃酸,严重时会造成胃溃疡。焦虑要分情况调整,过度焦虑是一种疾病,患焦虑症后需要及时治疗。轻度焦虑是正常的,不少外在因素都会导致短期的焦虑,如高考临近等。这时应积极调整心态,多向朋友倾诉,或者参加一些活动转移注意力。

  易怒型要当心癌。

  愤怒是人的一种基本情绪,也是一种自我防御,但过度愤怒、易怒或者冲动性过强就说明人的抑制能力较差,这是一种最不健康的性格。雅典一家医院统计发现,参加乳腺癌检查的448名女性中,易怒的人诊断出乳腺癌的可能性更大。美国克莱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也证实,易怒的男性患结肠癌比重高。研究者认为,人的敌意和愤怒抑制了免疫系统的有效性,从而使他们更易感染疾病。此外,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的研究者证明,愤怒的人对压力反应更快也更强烈,这会使他们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增加50%患心脏疾病的可能。因此,易怒型的人要多去了解自己的暴怒点,然后尽量避开。如果已经生气了,就应积极进行心理疏导。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