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易怒型要当心癌 从性格看出能否长寿

2015年01月12日16:5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性格看出能否长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性格看出能否长寿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你听说过通过性格看出能否长寿这一说法吗?你知道哪些性格的人是最容易长寿的吗?除了性格之外,你知道人们该如何长寿吗?哪些食物能够帮助大家长命百岁呢?

  从性格看出是否能长寿

  过于乐观易早亡。

  乐观有两面性,一方面乐天派情绪积极,看得开,可以减少发病率。但另一方面,过度乐观的人往往会忽视身心存在的问题,认为强壮到“什么病都不会生”,会错误认识自己的身体状况,因此治疗不及时。日本同志社大学研究者对减肥俱乐部的肥胖者进行调查后发现,越是性格乐观的人减肥成果越小。因为乐天派总是看到积极、有希望的一面,所以他们不是十分关心自己的体重问题。相似地,乐观派对于自己战胜困难和疾病的能力非常有信心。这也解释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结果,过于乐观开朗的人易英年早逝。因此,天生乐观的人一定要多留意身体发出的疾病信号,建立疾病是不可避免、无法预知的意识。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