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上班族久坐危害惊人 工作时不妨做些小动作【4】

2015年01月10日08:1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班族久坐危害惊人 工作时不妨做些小动作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闭目不误砍柴工

  闭目不误砍柴工

  工作一小时,两三分钟的闭目养神会发生奇效,不仅不再头晕眼花,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闭目不误砍柴工。这么好的闭目养神法,不妨你也试试。

  小技巧 巧解压

  工作中,任何人都会有压力。正确对待和处理好压力将决定我们的幸福感。因此,面对生活与工作的压力,我们要学会巧妙化解。

  认知减压。就是要认识到自己所面对的生活、学习与工作是自己的分内事,是自己应该担起的责任和义务,要义不容辞地努力学好、干好。有了这样的意识,就会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去生活去学习去工作。

  运动减压。运动是转移注意消除烦恼的有效方式。工作之余常与家人或朋友去打羽毛球或排球,或去逛街散步等,边运动边聊天,让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压力也就会随之慢慢减退或消失。

  娱乐减压。下班之后,或是深感压力难以排遣时,可以打开音乐听听,或唱唱歌,或与朋友玩牌下棋,或去跳舞等,这些娱乐方式都能有效放松自己的身心,有利自己降压减压赢得快乐。

  抒发减压。或去找朋友聊聊,或上网与网友聊聊,把自己的烦恼与顾虑告诉他们,在向他们抒发情感的同时,也会常常得到他人的慰藉,让自己迅速走出牛角尖,平和心态,消除压力。也可常写写日记,把自己思想情感写出来,也能让自己心态变得轻松些。

  想像减压。常利用工作间隙闭上眼并刻意控制自己的思维,想像着把自己“置身”于岭坡上躺着晒太阳,温暖的阳光让自己满身舒爽;或将自己“置身”于大海边,眺望宽阔的大海,心旷神怡等,让身心在美好的想像中放松。让压力在美好的想像中消除。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