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上班族久坐危害惊人 工作时不妨做些小动作【2】

2015年01月10日08:1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班族久坐危害惊人 工作时不妨做些小动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久坐可引起心肌衰弱

  久坐可引起心肌衰弱。因为久坐消耗少,人体对心脏工作量的需求减少,由此可引起心肌衰弱。心功能减退、血液循环减慢,血液在动脉中必然沉积,为高血压、冠状动脉血栓症埋下隐患。

  久坐使血液循环不良静脉回流受阻,直肠肛管静脉出现扩张,血液淤积,导致静脉曲张而出现痔疮,发生肛门疼痛、滴血或血便等,长此以往还将导致贫血。

  久坐的人不好,人体每日摄入的食物,久坐少动而长时间聚积于胃肠,使胃肠负荷加重而紧张,蠕动得不到缓和,易致胃及十二指肠部溃疡。

  久坐不动还会造成精神压抑。由于身体状况互为影响,久坐会使人的精神压抑、头昏花、倦怠乏力,有时还会虚火上升而致耳鸣、衄血等。

  最好的运动其实很简单——站起来。站起来伸个懒腰、站起来看会儿窗外、站起来打个电话、站起来倒杯热水……每天只要坚持足够的时间站起来走动走动,就能让你远离久坐带来的困扰!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