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节前大扫除小心吸尘器用不当 6个常见习惯易致病【2】

2015年01月04日10: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底扫除小心吸尘器用不当6坏习惯易致病

  4.爱吃烤肉。美国癌症协会副会长,流行病学专家迈克尔·图恩博士表示,肉类在高温烤制过程中会产生多种致癌物,比如多环芳香烃(PAHs)和杂环胺(HCAs)等。

  专家建议:尽量减少户外烧烤次数;可用锡箔纸烹饪肉类;烤肉前,事先将肉腌制一下。

  5.开窗不当。《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近期刊登一项研究发现,洁净的空气可以使人的寿命延长5个月。麦金道什博士表示,天气晴朗,开窗有益。但是室外污染严重、空气质量差、过敏原多时,开窗则不利健康。美国肺脏协会指出,室内污染可能比室外更严重。

  专家建议:空气质量差时关闭窗户,打开空调给室内换气。

  6.长时间久坐看电视。图恩博士表示,长时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已成为全民娱乐,但也是最不健康的行为之一。它会增加吃零食的机会,热量摄入过多,必然导致肥胖,进而增加心脏病、癌症、关节炎等疾病危险。

  专家建议:关闭电视,收起零食,出门散步。▲

  (徐澄)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