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015年健康从早餐开始 3款黄金早餐简单营养又时尚

2015年01月04日09:16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年健康计划:黄金早餐这么做

  时尚早餐——烤土司配杂粮粥

  坚持方法:先爱自己再爱别人

\

  国家一级营养师王雷军:营养的早餐必须包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比如,豆浆肉包子便是理想的搭配。豆浆属于豆类,面粉是谷类,包子里的肉既有蛋白质又有脂肪,而动物性食物与植物性食物搭配起来营养价值也会提高。如果有条件,肉包子最好自己做。

  我个人比较喜欢中西合璧的早餐,在土司上抹点橄榄油,然后放一片奶酪,再打上一个鹌鹑蛋,放入烤箱里烤一下,再来一碗头天晚上熬好的杂粮粥。

  偶尔也换着喝牛奶,但喝牛奶就不吃奶酪了。你看我这早餐里有碳水化合物——面包,奶酪——奶质品,脂肪——橄榄油,外面再来个黄瓜片,或是西红柿片,维生素也不差了。

  之所以每天都能坚持做早餐,是因为我很爱自己,爱自己就要维护好自己身体这架机器,这样才能爱别人。如果年轻人每天睡惺忪地去上班,用一张青色或倦怠的脸去对待上司、同事,相信无论老板还是对你钟情的同事对你的印象会大打折扣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