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015年健康从早餐开始 3款黄金早餐简单营养又时尚【2】

2015年01月04日09:16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年健康计划:黄金早餐这么做

  懒人早餐——疙瘩汤配芝麻饼

  坚持方法:从最简单的早餐做起

\

  中国营养联盟高级讲师徐静:在制作营养早餐时要做到谷物类、乳质品类、蛋类与蔬菜水果的搭配,如果早上来不急吃这么全面,那也得保障谷物类、蛋类的摄入,在上午九、十点钟加餐时再吃些可生食的蔬菜,如黄瓜、彩椒等。

  天冷的早上我就愿做碗疙瘩汤,做法特别简单,几分钟就行。先用葱、姜、蒜炝一下锅,再煎一下西红柿,把它煎出红汤来,然后放一碗开水,再将用面粉调好的面疙瘩放锅里一煮,打上个鸡蛋花,出锅放点小油菜,颜色特别漂亮,荦素搭配,汤汤水水,吃完特别暖和,出门都不觉得冷。如果觉得不够,还可以配一个麻酱芝麻烧饼。麻酱本身既可补铁又可补钙,吃起来还特香。工作这么多年来,每天上午我都能精力充沛地工作,完全得益于我早餐吃得好。所以从明天起,年轻的白领们也来尝试一下自己做早餐吧,坚持一段时间后你就能体会到它的好,坚持做早餐,从最简单地烹饪方式开始。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