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牢记12个“高大上”的健康建议 让你新的一年更棒!

2015年01月03日09:0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牢记12个高大上的健康建议 让你更长寿

  随着医学发现的不断刷新,一些我们习以为常的医学建议或许会不适用。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就刊登过关于营养、运动、睡眠、身体疼痛等多方面的一些健康新建议。

  1、饭后先漱口,半小时后再刷

  很多牙医建议患者吃东西之后,应尽快刷掉口腔中容易导致龋齿的食物残渣。

  美国牙医协会调查发现,90%的人认为,饭后立即刷牙对预防龋齿非常重要。然而,饭后应该先漱口,若立即刷牙,更容易让来自柑橘类水果、醋和苏打水等食物中的酸性物质进入牙釉质,增加龋齿危险。

  2、没有发高烧,别吃退烧药

  高烧不退容易导致寒颤及不适,甚至会发生热痉挛,对孩子来说更是如此。然而一发烧就吃退烧药极不科学。

  美国耶鲁—格里芬预防研究中心主任大卫·卡茨博士表示,低烧对人体不但不会造成威胁,还有助于刺激免疫系统,使侵入人体的病菌变弱,帮助身体战胜炎症,加快康复进程。如果单纯发烧不超过38.3度,婴幼儿不超过38.5度,不要着急吃退烧药,可以先进行物理降温,若实在难受,建议尽快就医

  3、每天一个蛋,心脏很安全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心脏病专家就告诫大众,鸡蛋黄胆固醇高,容易导致心脏病。2012年《动脉硬化症》杂志刊登一项研究认为,鸡蛋对心脏的危害与吸差不多。

  然而,2013年《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最新刊登一项对多项相关研究结果的综合分析研究发现,健康者吃鸡蛋不会增加心脏病风险。还有研究发现,即使胆固醇偏高,每天吃一个鸡蛋也非常安全。理由很简单,鸡蛋和虾等食物中的胆固醇不会影响血液胆固醇水平。另外,美国心脏病协会(AHA)建议,人体每天胆固醇的摄入量要少于300毫克(心脏病患者为200毫克),而一个中等大小的鸡蛋所含胆固醇只有164毫克。导致人体胆固醇升高的真正原因是,摄入过多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

  4、少食多餐,更易肥胖

  过去多项研究表明,每天吃5~6顿的少吃多餐模式有助于促进代谢,帮助减肥

  其实,少吃多餐其实更容易导致过量饮食,增加肥胖几率。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6小顿饭的参试者比每天正常吃三顿饭的参试者饥饿感更强。饥饿感越强,越禁不住不健康零食的诱惑。要想保持好身材,建议每天吃好三顿饭,饭菜搭配要健康营养,下午适量吃一些核桃、花生等高蛋白零食,晚饭要少吃一些,睡觉前最好别吃东西。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