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48个发生本土疫情城市中 36个城市超5天无新增感染者报告

2021年08月13日15: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崔元苑)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截止到8月12日24时,全国已经有18个省48个市发生了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病例超过1282例。在发生疫情的这48个城市中,已经有36个城市超过5天没有新增的感染者报告。除了扬州、武汉、张家界市以外,其他地市仅是零星的病例报告。从这个情况看,全国的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全国层面发生大规模的疫情风险是比较小的。

贺青华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将指导各地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疫情发生地区要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集中隔离和社区管控,限制人员外流,防止疫情向外扩散。

二是相关省份要加大对涉疫风险人群的排查,落实健康监测、核酸筛查等措施,及时发现潜在的感染者,避免出现新的疫情暴发点。

三是要指导各地全面排查口岸城市、机场、港口、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高风险场所的防控漏洞,在这些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要排查防控漏洞,及时采取整改措施,避免发生新的境外输入疫情。

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少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从根本上尽早把疫情控制住。

相关阅读:

国家卫健委:截至8月12日 我国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超7.77亿人

国家卫健委: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总剂次数超过6000万剂

社区如何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的管理?相关负责人解答

儿童青少年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疫苗?中疾控专家回应

个别儿童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心因性反应 疾控专家:不属于不良反应、可预防

国家卫健委:守住境外输入关口 最大限度降低国内疫情发生风险

儿童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时有哪些注意事项?疾控专家解答

(责编:崔元苑、吕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