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孩子常看屏幕易发胖

2018年08月14日08:38 来源:健康报网

最近出版的美国心脏协会《循环》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如今的孩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沉迷于手机和电视等设备,而这可能会增加他们超重或肥胖的风险。这项研究结果支持了美国心脏协会长期以来的健康建议,即儿童和青少年每天应保持不超过两个小时的娱乐屏幕时间。

该项研究的作者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阿曼德-弗雷皮尔研究所和圣贾斯丁大学医院中心。研究人员发现,8岁~18岁的未成年人平均每天花在屏幕上的时间超过7个小时,包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视频游戏或电视。那些每天沉迷屏幕超过两小时的青少年,出现体重超重或肥胖的概率几乎是成年人的两倍。而超重还会增加他们患心脏病、糖尿病和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

研究人员还发现,过去10年来,虽然传统的电视收视率有所下降,而孩子花费在其他有屏幕的电子设备如手机等上的时间却出现激增。尽管孩子似乎不怎么看电视了,但他们观看的节目并未减少,只是在新型电子产品上完成了。这也意味着,他们仍在大量使用其他类型的、有屏幕的娱乐设备。

研究人员还发现,孩子在很小的年龄就开始看屏幕了。而最近发布的另一项研究也发现,两岁以下儿童平均每天观看电视的时间从半小时到3小时不等。

研究人员建议,对于想要限制孩子看屏幕时间的家长,最好把注意力放在引导孩子们做其他事情上,比如多与孩子面对面交流,或带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等。父母也应树立良好的榜样,限制看屏幕的时间。(方草)

☆推荐阅读 ☆

“贴秋膘”不等于吃肉 多吃肥腻肉类易致秋燥“上火”

老人拉肚子 可能是疾病警报

准妈妈必读:孕期不宜贴膏药

中风后,补点叶酸

地瓜南瓜也是好主食

六招避免“假”血糖

喝酸奶,有个最佳时间表

做菜早放盐有三大隐患

喝矿泉水会导致结石吗?

患了关节炎 做做水中运动

防控近视 这些宣传别轻信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