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倡导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丁 洋

2016年11月10日08: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原标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倡导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11月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就加强我国健康促进工作的进展及展望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要建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长效机制。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戴征社就陕西省健康促进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国家卫生计生委将深入开展全民健康教育,提升人群健康素养水平。继续开展各项健康素养促进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专项行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和技能,继续推进健康促进县区建设试点工作,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建设。

戴征社介绍,陕西省制定了《健康陕西2030行动规划》,实施包括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中医临床优势培育工程、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中药品牌培育工程在内的百姓健康“四大工程”,切实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记者丁 洋)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把感冒“吃”回去,靠谱吗 虽然感冒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很多时候即使不吃药也能自愈,但感冒时鼻塞、头晕总让人感觉很不爽。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没想到还真有科学家去研究了食物对病情的影响,研究结果最近还发表在了美国《细胞》杂志上。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国际公认十大防癌食物你吃了吗? 饮食不当可以致癌,但吃对食物也可以防癌。不久前,湖北中医学院副研究员黄志杰在深圳讲学时指出,自然界中并不缺乏防癌抗癌的物质,它们广泛存在于天然食物之中。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