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投资额近百亿元

2016年10月24日09: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李红梅)在22日举行的“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介绍,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投资额近100亿元,较2014年增长近一倍。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介绍,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正组建健康服务大数据平台。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高光明指出,未来基层信息化的发展方向,是融合家庭医生签约和公共卫生服务,整合内部信息孤岛;开发大数据,实现智慧医疗;加强信息安全,使必要数据有序地向社会服务接口开放。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副巡视员卢春山表示,将实施中国健康云服务计划,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影像,健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机制。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4日 15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23省市自来水检出致癌物?专家揭真相 近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国家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公布了对全国饮用水系统中“亚硝胺类消毒副产物”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我国饮用水中检出9种亚硝胺类物质,是世界上亚硝胺最为多样的国家。消息一出,引发起公众对饮用水安全的担忧。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胶原蛋白能让你更有“面子”? 专家称美容作用小 近年来,虽然胶原蛋白产品一直备受争议,但市场销售却依旧如火如荼,且产品种类不断丰富,胶原蛋白粉、胶原蛋白口服液以及不同形态的胶原蛋白肽琳琅满目,而不同产品能够产生的功效,也是众说纷纭,令消费者困惑不已。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