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共推健康生活方式普及

甘贝贝

2016年11月08日08:33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多部门共推健康生活方式普及

国家卫生计生委11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健康促进有关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说,健康促进工作是一项跨部门协调的工作,要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长效机制和工作体系,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毛群安介绍,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从4个方面加强健康促进方面的工作。首先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方针,推动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作为应对和解决人群健康问题的核心策略,建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长效机制,推动政府成立跨部门的高层协调机制,建立专家指导委员会,针对优先问题开展跨部门健康行动,建立健康影响评价制度,促进影响健康的社会环境等因素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二是深入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开展各项健康素养促进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专项行动,普及健康知识和技能,推动医院、学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健康促进工作。三是加强健康促进和教育体系建设,推进各项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建设,充实人员力量,改善工作条件,建立信息化平台,提升服务能力。四是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健康科普工作,建设健康科普专家库和资源库,开展健康科普舆情监测,及时发现影响大、危害严重的信息并回应。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十多个部门,将共同发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行动,把健康知识传播到各家各户,以实际行动迎接全球健康促进大会。(记者甘贝贝)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立冬养生手册:多吃黑色食物 老年人防三病 今日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9个节气,也是一年中第一个带“冬”的节气。在这个节气里,一切耗伤阳气的行为,如过食生冷、长期熬夜等均可能对机体造成不利影响,养生食补也要注意有所选择。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楼层高低影响寿命 不同的人选房子,标准不同。有的注重地段,有的在意采光,有的挑剔楼层。日前,瑞士伯尔尼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住得越高的人健康状况越好,且寿命更长。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