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活动启动

崔 芳 闫  龑 姚秀军

2016年11月02日08:2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活动启动

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生协联合主办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全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活动”在北京市丰台区正式启动。

据悉,“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是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的新举措。活动以接力形式开展,每年由国家卫生计生委选择若干重点联系城市,联合举办主题宣传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旨在通过广泛开展流动人口(新市民)健康促进宣传活动,引导新市民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其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形成全社会服务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2016年~2017年度该活动首站为北京,随后将在天津、上海、重庆、大连、青岛等10多个城市陆续展开。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耿玉田介绍,北京将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作为服务对象,纳入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北京将在流动人口中全面落实11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其中,优先落实好流动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健康档案、计划生育、健康教育这6类服务。

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丰台区人民政府承办。(记者崔 芳 首席记者闫 龑 特约记者姚秀军)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用错感冒药,性命也难保? “广东江门一位18岁女孩因同吃两种感冒药,之后死亡。”最近,你的微信朋友圈被这则文章刷屏了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指甲七种变化提示这些病!早发现早治疗 指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基本上,他们应该是无缝、平的、正常的。事实上,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指甲,但有个简单的方法发现问题,那就是指甲某处突然明显不正常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