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出台“七五”普法规划

学法用法将成考核晋升依据

韩 璐

2016年10月27日08:10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学法用法将成考核晋升依据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印发《卫生计生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提出加大对医疗卫生人员学法用法的考核评价力度,探索将考核成绩作为年度考核、职称晋升和竞聘上岗等的重要依据。

《规划》要求,切实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把法治教育纳入国家工作人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的必训内容,在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课程中融入法治教育内容,法律知识占业务培训比例不低于10%;加强各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每年集中学习法律的时间不得少于20个小时。

《规划》要求,深入开展医疗卫生人员法治宣传教育。要在新上岗人员培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纳入卫生法律知识。继续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在岗人员的卫生计生法律知识学习,加强反腐倡廉和治理商业贿赂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学习。

《规划》要求,广泛开展面向社会的卫生计生法治宣传教育。特别是加大食品安全、疾病预防控制和职业病防治等宣传教育,加强对遵纪守法和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等内容的宣传。

此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卫生计生系统“六五”普法工作成绩和经验,部署“七五”普法工作。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等6家单位,国家卫生计生委刘涛、福建省卫生计生委李林等8人,成为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受到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表彰。(首席记者韩 璐)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栗子为健胃补肾的最佳补品 盘点板栗的各种吃法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它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时下正是吃栗子的时节,很多人把栗子买回家,一煮了之,一次吃不完就会变干,影响口感。其实栗子有很多种吃法,炖肉、熬粥、做面点,味道都很好,喜欢吃栗子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的会传染吗? 要小心“家庭癌” 或许你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在某些家庭中有一人患癌症,其他家庭成员可能同样患有这样的癌症,医学上将其称作为“家庭癌”。但“家庭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