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行业顶尖峰会 康弘药业成创新领域新标杆

2016年11月09日16:5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2016年10月28-30日,千余位中国医药行业精英聚集北京,参与了“第八届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暨2016医药产业创新论坛”,本次会议主题是“创新领军未来十年”。

作为中国医药创新代表性成果企业代表,康弘药业集团副总裁殷劲群先生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中国生物制药企业发展”的主题发言。

图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发表主题演讲

朗沐成中国制药史上里程碑

康弘药业集团副总裁殷劲群发言中回顾,康弘药业中药起家,如今化学药,生物药三箭齐发,2005年开始在抗VEGF生物医药领域进行探索,历时近10年、耗资近10亿元研发的中国原创一类生物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商品名朗沐),是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全球新一代产品。上市两年半来,康柏西普一次又一次的创造了中国医药界的里程碑事件。

殷劲群在演讲中分享了康弘药业的创新成功密码。第一,公司领导层的高瞻远瞩,特别是柯尊洪董事长的“情怀、格局、远见”,是康弘创新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成功关键。第二,吸纳研发、生产、质量、营销、国际化等各个方面的一流人才,打造全产业链一流的团队。第三,国际标准的研发、生产和临床研究,过硬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数据。第四,成功的营销战略与执行,国际与国内市场分进合击,互为犄角;第五,慈善捐赠和品牌打造相得益彰。

殷劲群强调指出,我们感谢10年前康柏西普研发团队所作出的大量贡献!不过其中不少人在创新药的艰难旅程中早已经离开康弘自己创业,但创新药的研发从来没有因此而停步,比方说康柏西普在糖尿病性黄斑水肿、病理性近视、视网膜静脉阻塞等新适应症的研究正在顺利推进,伴随国际化进程,一系列生产和工艺创新都在不断完善。包括康柏西普最近两年多国内营销取得的优秀业绩,和在美国FDA直接拿到三期IND的巨大成功都是最近三五年成长起来的康弘生物团队所开创的全新局面!新一代康弘生物人已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这也是康弘生物的希望所在!

 

图为:殷劲群先生在第八届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中做主题演讲

康弘药业成创新领域新标杆

在此次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中,殷劲群代表康弘集团以朗沐案例进行了主题发言,并将内容延伸到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讲到柯董事长“为中国人研发出几个创新药”的情怀,令人动容!殷劲群指出,如何研发世界级的创新产品,又如何让产品在风云变幻的医药市场厚积薄发,变成世界性品牌,这是康弘未来的战略重心,也是柯尊洪董事长一生的梦想。

制药企业的创新痛点

此次大会中,由中国化学药品工业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四大权威的行业协会,委托麦肯锡咨询公司做了一个《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的深度报告,上百页的报告详尽分析了中国创新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明确指出,中国目前的药物研发创新贡献排在全球第三梯队,贡献率低于5%。

殷劲群指出,中国的创新药,十年磨一剑,期间有太多的艰辛,却因为市场准入等原因销售并不理想,这让中国患者无法及时获得创新带来的好处,创新药研发失去了其造福中国老百姓的根本意义;同时,创新的市场回报无法激励企业和投资者在创新领域进行持续投入。他呼吁在全产业链都应该有落到实处的产业政策来支持医药创新,而不仅仅是药品审批一个环节。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把感冒“吃”回去,靠谱吗 虽然感冒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很多时候即使不吃药也能自愈,但感冒时鼻塞、头晕总让人感觉很不爽。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没想到还真有科学家去研究了食物对病情的影响,研究结果最近还发表在了美国《细胞》杂志上。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国际公认十大防癌食物你吃了吗? 饮食不当可以致癌,但吃对食物也可以防癌。不久前,湖北中医学院副研究员黄志杰在深圳讲学时指出,自然界中并不缺乏防癌抗癌的物质,它们广泛存在于天然食物之中。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