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6年全球社会化媒体与公益峰会在京召开

金海艳
2016年09月21日09: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全球社会化媒体与公益峰会在京召开

9月18日,2016年全球社会化媒体与公益峰会在北京举行。今年峰会的主题为“乐天行动,创变未来”, 旨在通过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对话,吸引世界各地行业精英与热心公益的人士参与,传播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探讨如何利用科技与新媒体加深各国各领域之间的合作,解决当前的社会发展难题,让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全球公益行动,共同实现未来15年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

去年9月,193位联合国成员国领导人齐聚联合国纽约总部召开可持续发展峰会,并正式通过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指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正式通过一年以来,我们成功采取了诸多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在距离实现议程还剩14年,每一年对我们来说都至关重要。我们要共同努力,携手政府领导、商业领袖、媒体人士和各国人民一道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联合国、政府、非政府组织代表,商业领袖、热心公益事业的明星与艺术家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分享了他们对于未来的愿景,探讨包括创新、应对气候变化、消除不平等、推动可持续的人类发展等问题。

比尔及梅琳达 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表示:“作为全球社会化媒体与公益峰会的联合发起方之一,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的大众,特别是年轻一代,对于公益慈善事业的参与度不断提升。”此外,社会化媒体的蓬勃发展为传播公益理念、促进人人参与公益创造了良好的平台。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成为乐天行动派,勇于挑战全球贫困、饥饿和疾病领域的难题,为每个人都能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而努力,为实现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李一诺强调。

峰会上,熊猫之歌《伴你回家》演唱者老狼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熊猫明星使者袁姗姗为联合国全球首对动物大使宣布名字,两位可爱的熊猫大使在它们1周岁生日之际被正式命名为“启启“及”点点”。其中,“启点”代表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起点,也是全球发展新路径的起点;“启启”代表启发——我们需要启发创新思维来应对全球问题的挑战;“点点”代表点亮——点亮未来与创造美好世界的愿望。

全球社会化媒体与公益峰会是全球最高级别的年度公益论坛之一,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同期举行。本次峰会是在中国举办的第六届全球社会化媒体与公益峰会,由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比尔及梅琳达 盖茨基金会联合发起。(金海艳)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