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醉酒者增多 急诊室变成“醒酒室”

2016年11月09日08:51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寒潮来袭醉酒者增多 急诊室变成“醒酒室”

随着寒潮的来袭,醉酒患者随之增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平均每天收治四五名醉酒者,急诊室变成“醒酒室”。

34岁的周先生家住汉口百步亭,已有10年酒龄,即便没有应酬也一日三餐都要喝。前天中午,周先生和几位朋友在外面吃饭,席间又喝了三两白酒,到下午4点半,他突然感到腹部不适,回到家里休息了没一会,竟然抽搐起来。随后,家人将他送到该院后湖院区。医生检查发现,他已患有酒精肝。进一步检查诊断,他之前的症状是长期饮酒导致的慢性酒精中毒,从而引发酒精性肝病和酒精性脑病。

前天下班后,26岁的女白领小薇跟几个朋友去吃羊肉火锅,席间她喝了半斤白酒,又陪朋友们喝下两瓶啤酒。第二天,小薇感觉头疼得厉害还恶心想吐,在去医院的路上,小薇跌跌撞撞,把自己的左脚也崴了。在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小薇被诊断为急性酒精中毒。

该院急诊科主任艾芬提醒说,如果发现醉酒者,第一时间要让醉酒者的头歪向一侧,防止其呕吐;如果有呕吐,要清除其口腔内的呕吐物,以防窒息或者肺部感染,并及时送医。(记者 伍伟)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秋冬三宝:烟台苹果莱阳梨,潍坊萝卜最神奇 天气一冷,应季的水果种类就开始变少,不过作为最常吃的苹果、梨和萝卜来说,可谓是秋冬三宝,好吃不好吃还和地域有很大关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真有“鬼压床”吗?其实是“睡瘫症” 也许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睡觉醒来发现自己不能动弹,这时候很多人都会感觉到害怕,“我是不是被鬼压床了啊?”其实“鬼压床”正规的说法是“睡瘫症”,属于睡眠障碍、睡眠异常的一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