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疼痛可能是冠心病先兆

左肩、臂以至第四、五指放射性的疼痛和不适的情况,需要注意冠心病

2016年10月27日13: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胳膊疼痛可能是冠心病先兆 左肩、臂以至第四、五指放射性的疼痛和不适的情况,需要注意冠心病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特别提醒:

冠心病表现出来的症状多种多样,发病信号很多。除了传统的心脏不适,胸闷等,胳膊痛也是其一,特别是像左肩、臂以至第四、五指放射性的疼痛和不适的情况,需要特别注意冠心病的可能性。
  据了解,周大爷患高血压多年,一直依靠降压药维持。最近一个月,他老是出现胳膊疼的感觉,原以为是抱孙子劳累后导致的胳膊酸痛,没放在心上,但经休息后这胳膊痛不见好转,甚至还引发胸闷等其他症状。家人见状,催着周大爷来医院检查后,他吓了一大跳,竟然患上了冠心病!而这段时间出现的胳膊痛也是源于冠心病。
  有些手臂疼病根并非在骨骼或关节上,特别是像左肩、臂以至第四、五指放射性的疼痛和不适,极有可能是心脏病的前兆之一。这是因为分布点在心脏的神经纤维,收到心肌缺血氧的信号后,会把刺激立刻上传给大脑,使人很快感到那里疼痛。不过,这些刺激上传的神经纤维,并不是直线相传通,而是先进入脊髓,再由脊髓上传至大脑。
  特别提醒,从心脏来的神经与从上肢皮肤来的感觉神经,在刚刚进入脊髓的时候并不相混,进入脊髓之后,两者就形成了一个共同的通路。大脑可能出了点偏差,根据经验,从这些共同通道传入的刺激,多半是从皮肤来的,而这种刺激却是从心胸来的。于是大脑就把来自内脏的信息,误认为来自皮肤。中医认为,百病之源五脏为根,五脏同调疾病消。因此,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中风、风湿骨病、脑血栓等,均需及早从五脏入手,进行防治。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栗子为健胃补肾的最佳补品 盘点板栗的各种吃法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它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时下正是吃栗子的时节,很多人把栗子买回家,一煮了之,一次吃不完就会变干,影响口感。其实栗子有很多种吃法,炖肉、熬粥、做面点,味道都很好,喜欢吃栗子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的会传染吗? 要小心“家庭癌” 或许你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在某些家庭中有一人患癌症,其他家庭成员可能同样患有这样的癌症,医学上将其称作为“家庭癌”。但“家庭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