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塞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6年10月08日16: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脑梗塞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许多人发生脑梗塞前有先兆表现,如果善于识别,早加防范,可以减少脑梗塞的发生。如有以下表现要考虑到脑梗塞先兆:远期先兆:反复发作性或持续性头痛,眩晕或头昏,记忆力衰退,健忘,四肢麻木,肢体颤动,口角抽动,眼皮跳,鼻出血等,需要注意是否有患脑梗塞的可能,应该到医院检查。即将发生脑梗塞的先兆征象:当出现以下现象时提示近期可能发生脑梗塞,需积极治疗。值得注意的是,下面所谈的先兆症状并不是脑梗塞先兆的特异性表现,也可以在其他疾病中出现,不可等闲视之,也不要被它们吓倒。
  头晕,头痛突然加重或由间断性头痛变为持续性剧烈头痛.一般认为头痛,头晕多为缺血性脑梗塞的先兆,而剧烈头痛伴恶心,呕吐则多为出血性脑梗塞的先兆。
  一过性黑檬,指正常人突然出现眼前发黑,看不见物体,数秒或数分钟即恢复常态,既没有恶心,头晕,也无任何意识障碍.这是因视网膜短暂性缺血所致,提示颅内血液动力学改变或微小血栓暂时性堵塞视网膜动脉,为脑血管病的最早报警信号。
  短暂性视力障碍,表现为视物模糊,或视野缺损,看东西不完整,这种现象多在一小时内自行恢复,是较早的脑梗塞预报信号。
  语言与精神改变,指发音困难,失语,写字困难;个性突然改变,沉默寡言,表情淡漠或急躁多语,烦躁不安,或出现短暂的判断或智力障碍,嗜睡。
  困倦与嗜睡,表现为哈欠连连这是脑缺氧,特别是呼吸中枢缺氧的反应。随着脑动脉硬化加重,动脉管腔愈来愈窄,脑缺血严重恶化,80%左右的人在缺血性脑梗塞发作5至10天前,频频打哈欠。
  特别提醒,中老年人及其家属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发现这些先兆症状,及时去医院就诊。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寒露到!该如何拥有一个不感冒的秋天 寒露(今年的10月8日)是秋季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开始,寒露后气温逐渐下降,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人也多起来。中医里讲究顺应节气采取相应的养生方式,而寒露之后的这段时间的养生重点在于防止寒邪入侵,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十月蔬菜榜出炉!“三芋五鲜”你吃了吗? 丰收的季节,大量新鲜蔬菜都纷纷上市,如何挑选最应季最养生的食材呢?看看专家的推荐!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