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中医药产业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6年07月04日09:58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韩雅菘)1日,由动脉网主办的“互联网+中医药产业论坛”活动在北京召开。据了解,本次论坛邀请行业专家一起,共同研讨医改背景下的中药产业变局中的焦点问题。

图为互联网+中医药产业论坛现场合影(动脉网供图)

天士力控股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思睿在会上指出:“传统中药材交易模式存在价值链长、横跨多产业、标准化程度低、信息不透明等问题,互联网能否解决中药材信息不对称以及减少流通环节的成本等问题,值得探讨。”

看中医的创始人罗峰在会上说:“中医热词‘标准化’,标准化并非统一,是通过数据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而标准化的方向是改善用户体验,转化用户方向,通过中医上门出诊,可拉近医患之间的关系。”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4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均来自网售渠道 食药监总局6月28日发布了最新的食品抽检结果:在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3类食品301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静坐发呆喝杯茶、抽空多走补点钾 专家力荐自然降压法 患了高血压,除了遵医嘱用药,更要管住嘴、迈开腿,从健康生活中让心血管获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许顶立、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谭桂军,总结中外专家力荐的“自然降压法”,不妨尝试一下,有助于你的血压维持得更平稳。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