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追求养生已成风尚 专家对中医养生发展提三点倡议

2015年05月25日09: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蔡熊更)23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养生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世中联养生委”)成立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图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养生专业委员会会长马烈光致辞

据悉,该养生专业委员会是经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批准、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成立,挂靠成都中医药大学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旨在加强养生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广普及养生文化,引导及推动养生产业的发展,促进中医养生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与合作。

世中联养生委首任会长马烈光在致辞时指出,从古到今,人人追求“长生久视”。到了现代,对养生的追求已经成为了风尚,健康投资在家庭支出中所占比例也越来越大,中医养生越来越受到国际关注。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梁繁荣表示,新形势下,成都中医药大学作为世中联养生委的挂靠单位,将大力弘扬中医养生,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推动养生向更规范、更科学的方向发展,促进养生领域在世界范围内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构建新常态下养生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以期更好地守护健康、造福人类。

那么,该如何让中医养生更好地守护健康、造福人类呢?梁繁荣提出了以下三点倡议:“第一,以世中联养生委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医养生理论和方法的继承与创新;第二,进一步加强中医养生的推广与普及;第三,进一步促进养生健康产业的发展。”

那么,世中联养生委将具体开展哪些工作呢?据了解,该养生专业委员会未来将广泛开展养生学术与应用研究,加强养生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广普及养生文化,引导、规范及推动养生产业的发展,促进中医养生的全球传播与合作,为中医养生搭建一个世界性的专业、企业、政府等各领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平台。同时,参与制定中医养生规范,为推动养生国际标准的制定、发布与推广提供技术平台等。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