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小龙虾,吃进ICU?

医生提醒市民不要随便光顾街边无牌档口

2016年06月29日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路边小龙虾,吃进ICU?

  医生提醒市民不要随便光顾街边无牌档口

   “没想到尝一尝就会惹来这样的大祸。”广州市番禺区一名女子疑因吃了路边摊小龙虾导致急性肠胃炎、感染性休克而住进了医院ICU病房,直到前日下午才病情平稳转入普通病房。小龙虾档主则认为自己的虾很干净,不会吃坏人。

  据该女子的丈夫李先生介绍,22日当天,妻子阿如在外办事,一时贪吃在商业街一路边摊买了一斤小龙虾跟朋友一起吃,朋友只吃了几只,阿如吃得比较多。当天晚上阿如就开始出现拉肚子和呕吐的症状。

  李先生将阿如送往家附近医院,医了几天都没见好,病情反而加重了,后来转院到了番禺中心医院。由于阿如已出现休克症状,25日被送进医院ICU,待了3天才转入普通病房。

  昨日下午,记者陪李先生来到了涉事的小龙虾档口,但是档主否认自己的虾有问题,“我的虾每天都是从湖南运过来的,很干净的,当天也没有其他人来投诉说吃了有问题。”

  对此,番禺中心医院ICU梁医生表示,初步诊断,阿如是得了急性胃肠炎、感染性休克并伴有低血容量休克。急性胃肠炎一般都是吃了不清洁的食物,并且这种食物带有细菌及与细菌相关的毒素。

  那阿如是否因吃了小龙虾导致急性胃肠炎呢?梁医生表示,由于事情已经发生了几天,很难确定是否跟小龙虾有关。梁医生提醒市民,不要随便光顾街边的无牌档口,食物要煮熟煮透了才能吃。(记者林亦旻)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4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均来自网售渠道 食药监总局6月28日发布了最新的食品抽检结果:在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3类食品301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静坐发呆喝杯茶、抽空多走补点钾 专家力荐自然降压法 患了高血压,除了遵医嘱用药,更要管住嘴、迈开腿,从健康生活中让心血管获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许顶立、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谭桂军,总结中外专家力荐的“自然降压法”,不妨尝试一下,有助于你的血压维持得更平稳。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