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子吃4个剩汤圆后呕吐不已 被诊断为急性胃肠炎 

2015年03月11日08:51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惊险!吃剩汤圆 引发急性胃肠炎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史威韡)怕浪费,强行吃了4个剩汤圆,结果引发急性胃肠炎,市民蔡女士不得不在医院度过元宵节。昨日说起此事,蔡女士感慨,剩下的食物不能随便吃啊!

  元宵节当天凌晨2点,杨园街的蔡女士被家人送到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看急诊,病症是呕吐不已。蔡女士告诉医生,前一天晚餐吃汤圆,她吃了8个,很饱,但女儿还吃剩了4个,她只好硬着头皮把女儿吃剩的冷汤圆也吃掉了。结果,晚上9点多开始呕吐,连喝水都吐,吐得人很虚弱,腿脚发软,不得不上医院。

  经检查,蔡女士被诊断为急性胃肠炎。急诊科主任袁有园介绍,汤圆主要材料是糯米和糖,含有大量淀粉,馅料中有大量油脂,大量摄入后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凉掉的汤圆更不容易消化,体质较弱的人吃后会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引发急性胃肠炎。

  袁有园称,经常接诊因吃剩饭菜导致急性胃肠炎的市民,春节过后,不少市民还在吃过年剩下的腊鱼腊肉,其实也有风险,建议还是以新鲜饭菜为主。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