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警告:每年65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2016年06月29日08:5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每年65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据新华社电国际能源署(IEA)警告,全球每年约有650万人因室内或室外空气污染而早逝,如果不改变能源使用和生产方式,这一数字到2040年将增加至740万。

  国际能源署27日公布一份关于能源与空气污染的特别报告,指出空气污染已经成为继高血压、膳食风险、吸烟之后人体健康的第四大威胁。空气中含有酸性物质、金属、泥土、微尘的细微颗粒物以及硫氧化物、氧化氮等有害污染物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广泛影响。长期吸入细微颗粒物质会引起肺癌、中风及心脏病,还会引发迅速致命的心力衰竭。

  报告说,工业化国家要继续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同时,执行新的能源和空气质量政策会使空气更加洁净,如用清洁燃料炉代替低效的生物燃料炉,严格遵循道路交通排放标准等。这样,到2040年,可让室外空气污染引起的过早死亡下降到280万人,室内空气污染致死人数下降到130万。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4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均来自网售渠道 食药监总局6月28日发布了最新的食品抽检结果:在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3类食品301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静坐发呆喝杯茶、抽空多走补点钾 专家力荐自然降压法 患了高血压,除了遵医嘱用药,更要管住嘴、迈开腿,从健康生活中让心血管获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许顶立、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谭桂军,总结中外专家力荐的“自然降压法”,不妨尝试一下,有助于你的血压维持得更平稳。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