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专家警告气候变化是“医疗紧急事件” 需紧急回应

2015年06月23日16: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警告气候变化是“医疗紧急事件” 需紧急回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路透社6月23日报道,专家们23日警告称,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造成的威胁如此之大——可能破坏过去50年在发展和全球健康方面取得的成果。

  该报告由《柳叶刀》(The Lancet)医学杂志委托进行和发表,报告编制专家组成员包括欧洲和中国的气候科学家、地理学家、社会、环境和能源科学家、生物多样性专家和健康专业人士。

  该报告共同作者、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人体健康与机能研究所负责人休·蒙哥马利(Hugh Montgomery)表示,“气候变化是医疗紧急事件,这要求以现有可用的技术进行紧急回应”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全球健康研究所的负责人安东尼·科斯特洛(Anthony Costello)在伦敦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那对人类健康和生存具有非常严重乃至潜在灾难性的影响。”“我们认为气候变化是一项重大的健康问题,而这经常在政策辩论中遭忽视。”

  该报告称,由于对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能带来直接和间接的健康利益,从减少空气污染到改善饮食,协力合作也可以为改善全球健康带来一个巨大机会。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