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剧烈运动易伤身

2016年06月28日08:57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有些人因为工作太忙,喜欢用短时间做剧烈运动的方式锻炼身体,殊不知这样的结果可能伤身。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医院外科医生格拉夫·达塔告诉英国《每日邮报》,他现在每年要接待大约200名不到30岁因为剧烈运动受伤的患者,两三年前只有大约50名,而且以军人或者职业运动员居多。达塔说,英国人试图在愈加忙碌的生活中挤出时间锻炼,健身成了一些年轻人的“宗教”,他们狂热地运动,以至于使身体承受过重负荷。达塔特别提到三

种可能导致身体受伤的运动:在短时间里完成多组动作的混合健身法(CrossFit)、以锻炼腿部肌肉为目的的相扑式深蹲、高强度室内自行车。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4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均来自网售渠道 食药监总局6月28日发布了最新的食品抽检结果:在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3类食品301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静坐发呆喝杯茶、抽空多走补点钾 专家力荐自然降压法 患了高血压,除了遵医嘱用药,更要管住嘴、迈开腿,从健康生活中让心血管获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许顶立、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谭桂军,总结中外专家力荐的“自然降压法”,不妨尝试一下,有助于你的血压维持得更平稳。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