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医妇产名医集团助力缓解患者“看病难”

2016年06月24日16:18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大医院“挂号难”这个老问题一直困扰着患者。中国首个妇产专家医生集团——沃医妇产名医集团通过将优质诊疗服务落地,助力行业医生持续培训和成长,推动妇产领域“看病难”的状况得以缓解。

优质诊疗服务落地

沃医联合创始人、首席医疗官康楷说:“将优质诊疗服务辐射、下沉和普及是沃医的发展目标。沃医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在推动优质诊疗服务的落地,现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患者已经可以直接联系到沃医。”

据了解,在线上,沃医已经开通了转会诊服务,通过中国妇产科网、风信子APP等互联网平台,基层医生可以找到沃医,让沃医和患者直接对接。在线下,沃医努力推动诊疗服务的落地,现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与口碑良好、设施精良、团队专业水平高的优质医疗机构合作,联合开展门诊和手术是我们这几个月在努力推动的一项工作。”康楷介绍。

沃医现已与京、沪、穗、渝等地的多家医疗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患者可以在卓正医疗看门诊,可以在美中宜和、明德医院进行手术;在上海,患者可以在沃医门诊就诊;在杭州和天津,患者可以在美中宜和做手术;在广州,患者可以在卓正医疗看门诊;在深圳,患者可以在卓正医疗看门诊,在美中宜和做手术;在重庆,患者可以到海扶医院看门诊和做手术。通过沃医客服电话4000-979-510,患者可以直联系到沃医。

助力行业医生持续培训和成长

康楷表示,要真正意义上解决患者看病难的问题,离不开基层医生的努力。沃医致力于行业医生的持续培训和成长,旨在打造成为助力医生群体实现更大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佳平台,从而推动全民医疗品质的提升。

“我们面向基层医院的帮扶活动得到了基层医生和患者的肯定。比如此前签约的廊坊市广阳区人民医院,沃医通过开展教学门诊、临床讲座和教学查房等形式对其进行帮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续我们还计划通过3年的时间,来不断帮助该院提升妇产学科实力。”康楷说。

“沃医关注医生教育,我们目前手术基地的患者大部分来自于基层医生的疑难转诊,只有提高了基层医生的技术能力,才有望使更多的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康楷介绍,早在今年4月,沃医独家助力的中国品牌医生学院妇科分院已经开课。今年6月,由沃医与中国妇产科网、风信子APP共同成立的沃医学院也正式对外开始授课,该学院作为医生品牌建设培训学院,将开展包含医学技术培训和社会影响力培训在内的课程,目前第一学期招生规模已超过5000人。

“沃医成立百日以来,在诊疗服务落地和医生培训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未来我们将与全国更多的医疗机构合作,以满足更多的患者诊疗需求。沃医学院也将持续开展培训,帮助更多的基层医生成长。”康楷说。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