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家医院月底前非急诊全预约

22家市属医院年底前全部实行并开通京医通微信挂号

2016年06月22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13家医院月底前非急诊全预约

  昨天,北京口腔医院正式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并将于28日开通“京医通”微信预约挂号功能。此外,朝阳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宣武医院、安贞医院也将于月底前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届时,实行这一规定的市属医院将达到13家。年底前,22家市属医院将全部实行这一规定,并纳入“京医通”微信预约挂号功能。

  为引导患者合理有序就医,2015年6月,北京儿童医院率先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预约方式包括电话预约(拨打010-114/116114预约3个月内号源)、网络预约(登录www.bjguahao.gov.cn预约3个月内号源)、医师工作站预约(由接诊医师预约3个月内号源)、手机APP预约(下载北京儿童医院手机APP预约7日内号源)等。截至目前,世纪坛医院、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友谊医院、天坛医院、佑安医院、积水潭医院、首都儿研所、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口腔医院9家医院已实行这一规定。

  月底前,朝阳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宣武医院、安贞医院4家医院也将陆续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届时,实行这一规定的市属医院将达到13家。年底前,北京22家市属医院将全部取消窗口挂号,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

  此外,市医管局还推出了“京医通”官方微信服务平台。患者可关注其微信公众号,关联绑定京医通卡或社保卡,预约7天内号源。若想取消预约,可在就诊当天零点前在线退号退费,零点后需到医院窗口办理。凭挂号单,上午号在11点30分前办理,下午号在16点30分前办理,挂号费10个工作日内退还。

  京医通在其微信挂号须知中提到,微信预约挂号后患者未就诊,且未在当日约定时间办理退号,视为爽约。无故爽约累计3次以上(含3次),将进入系统爽约新名单,此后3个月内无法享受微信预约挂号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家市属医院开通“京医通”微信挂号功能。6月28日,北京口腔医院也将进入该平台预约挂号。预计月底前,朝阳医院也将开通这一功能。届时,将有9家市属医院开通这一功能。年底前,22家市属医院将全部开通“京医通”微信挂号功能。

  □提示外地患者如何通过微信挂号?

  外地患者如无北京通·京医通卡,可以先在京医通公众号中建立临时卡进行挂号,并于就诊当日赴医院建卡窗口领取实体卡,然后通过自助机取号并就诊。

  建立临时卡的步骤为:打开京医通微信公众平台,点击“个人中心”-“我的账户”-“绑定新卡”-“建立临时卡”,填入相关信息即可挂号。

  遇到挂号、建卡、退号、支付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北京通·京医通客服。

  客服电话4000669699,工作时间为每周一到周日的9:30—18:30。

  预约号退号是否收取服务费?

  新政出来后,网友也提出了不少疑问,例如,预约号能不能退号?退号收取服务费吗?预约号没有按约就诊会有什么影响?可以使用医保结算吗?

  京医通相关人士表示,微信预约挂号在就诊当日之前都是可以办理退号的,退号不收取服务费;可以使用医保结算,若用户绑定北京社保卡在微信挂号时,需先支付全额挂号费,在去医院取号的时候,再做医保结算,医保承担的部分费用会返回到微信账户中。(记者马金凤)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